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陆花 灵犀一指是怎样炼成的(上)

看过几篇陆花文,陆小凤把灵犀一指教给了花满楼,但是,但是,但是!他是怎么教的呢~
没人知道,于是脑洞大开,有了以下这篇文,初步估计在五千字左右,若是想到了其他情节再添。
其实我就是想到了他们相处的一些情节,然后找个合理的情况让它发生而已……所以,看文吧!

============== 

轻风,淡竹香。

白衫公子立于竹林之下。

铃动,鸟鸣。

他倏忽动了,一跃而起,像是一阵风,一片云,长袖一挥,穿竹而过。

小小的鸟儿被突如其来的袖子绕在其间,飞来飞去也绕不开那一方天地,呆呆的停在了花满楼的手上,只是拿自己的喙轻啄他的手,铃亦无声,原来,轻风与气劲相抵,竹林已然万籁俱寂。

“叮铃”,不远处的铃铛响了起来,正是竹梢方向。

他看向竹梢处,笑道:“陆小凤!”

陆小凤一个鹞子翻身跳了下来,冲着白衣公子道:“花满楼!好久不见啊!”

 

花满楼已经将近一年没有见到过陆小凤了。

陆小凤是闲不住的性子,一个人闯荡江湖,但是却也时不时的会来一趟,权当栖息。

这一年来却是不见人影。

故友相见,自是欢欣无限。

“走吧,梳洗一番,随我去给爹请个安。”花满楼转身向竹林外走去。

“自然是要去拜见花伯父的。”陆小凤紧随其后,吊儿郎当的溜达着。

“对了,花满楼,我这次独创了一门武功!我有种预感,以后我会凭着它誉满江湖。”十七八岁的少年,最是跳脱的性子,得了宝物,便忍不住和最亲近的朋友分享。

“哦,什么武功?”花满楼侧头望向陆小凤的方向。

陆小凤道:“名字倒是还没取好,不过这武功却是有趣又有用!”陆小凤一边说着,一边伸出自己奇长的两指,“若是练至大成之境,我的两指可以夹住任何东西!要不要试试?”

花满楼想了想,停下脚步,合上手上的折扇,势如疾风,向陆小凤挥了过去。

陆小凤的两指稳稳地夹住了花满楼的折扇,折扇被紧紧地夹在手指间,竟是动弹不得。

花满楼赞道:“好功夫!”

陆小凤松开手,挑眉道:“这是自然!”

“呵呵。”花满楼低笑。

“花满楼,我教你如何。”

花满楼道:“这可是你的独家功夫,不是还要凭着它誉满江湖吗。”语气里带着一丝丝调侃。

“好东西,自然要和好朋友分享!”陆小凤理所当然。

花满楼笑开了,道:“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将自己收拾了一番,拜见了花如令之后,陆小凤就迫不及待的拉着花满楼来到了练武场。

两人站定。

陆小凤站在花满楼身后。

他的右手抚上花满楼的右手。

奇长的指只轻轻点着花满楼的食指和中指,陆小凤一边说一边按压着穴位:“气劲由丹田出,经任脉,过商阳穴,中冲穴,汇聚于两指间。”

花满楼暗自运气,渐渐将内力汇聚与双指。

“花满楼,现在,你试着夹住我的手指。”陆小凤身形一旋,来到了花满楼面前,两指破开空气,直直的挥向花满楼的右手。

陆小凤并未用多大内劲,只是速度极快。

花满楼侧耳细听,敏捷的伸出右手,右手手指却是与陆小凤的两指相擦而过。

他并不气馁,只是道:“再来。”

陆小凤收回右手,两指一并,这次却是向着花满楼的右肩刺去,花满楼果断出手,气劲汇聚于手指,夹住了陆小凤的右手,只是略微晃动了两下。

他微笑起来,暗自感受着手间的触觉,陆小凤的手很长,一年没见,茧子多了不少,夹在手指中间,摩擦着,略微有些沙沙的感觉,还有些麻痒。

花满楼本能的觉得这奇怪的感觉十分别扭,赶忙放开了陆小凤的双指,问道:“这次如何?”

陆小凤啧啧嘴,摇头晃脑道:“果然是天赋过人的花七公子啊,这么快就入门了!”

“入门而已。”花满楼摇摇头。

“我可是练了一年啊!”

“陆兄创立这门武功,也要花不少功夫呢!我只是有样学样而已。”花满楼朝着陆小凤微笑。

“呵,”陆小凤也伶俐的笑起来,“好吧,入门之后,我们继续。”

陆小凤想了想,从兵器架上拿了一根棍子出来。棍子打磨的十分光滑,略微一挥,在空中便发出呼呼的声音,柔韧性极佳。

“花满楼,这次要注意了。”

陆小凤将棍子向前刺出,棍本来应是以劈扫为主,然而陆小凤念着花满楼初学,只是以棍为剑,权作练习。

花满楼凝神屏气,捕捉着空气里的流动,暗自运气在手。

棍子与手指的触感又不太一样,陆小凤刺过来的速度并不快,只是力道很大,花满楼的手指一时未夹稳,棍子滑脱几寸,抵上了自己的胸口。

陆小凤那头松了力道,花满楼这边摩擦着自己的手指,也不知在想什么。

陆小凤眼珠一转,从兵器架上又抽出一把未开刃的剑来,“来来来,花满楼,刀枪剑戟, 斧钺勾叉咱们十八般武器都试试。”

两人又接连又试了七八种兵器,有的能夹住,有的却易滑脱。

陆小凤将最后一件兵器归位,围着花满楼转了一圈,又拉起他的手观察片刻。

花家七公子从七岁起便以手代眼,指尖自是略微粗糙一点,但是指缝却是柔白娇嫩的,此时连着接了七八种兵器,指间不免红肿起来。只是花满楼要强,也一点儿没说。

“练功倒是不急在一时,走吧,先去上点儿药。”陆小凤拉过花满楼的手,道,“你的问题我大概知道出在哪里了,也想到了解决办法,就劳烦花七公子先随我去上药咯。”

花满楼也不矫情,答了声“好”就随着陆小凤回了自己的房间。

“花满楼,消肿祛瘀的膏药在哪里?”陆小凤先是伴着花满楼坐下,便在这个房间里打量了起来。

“床边柜子第二层右边的抽屉里,一个圆形瓷白小盒。”花满楼坐在桌子旁,道。

陆小凤拉开抽屉,抽屉中有很多药,每个盒子的形状却都不一样,看得出来准备这些的人十分细心,他打开了花满楼所说的瓷白小盒,嗅了一下。

“玉华膏,果真是好东西!”

陆小凤将玉华膏放在桌上,拉过花满楼的手,细细涂抹起来,却听见花满楼“嘶”了一声。

“怎么了?”

“刚刚练习时,好像扎进去一根小刺。”花满楼初时也未感觉出来,待陆小凤的手擦过那处,才略觉刺痛。

陆小凤只好扒开花满楼的指缝,凑近自己的眼睛细细看着。

一股热气直直的扑向花满楼的手心,花满楼不适的动了一下,然而手下却有一抹奇异的触感:“陆小凤,你留胡子了?”

陆小凤闻言抹了抹自己的两撇胡须,得意道:“是啊,我的胡子可是很有特色的,和眉毛长得一样,我想好了,以后我留名号的时候,就留四条眉毛的陆小凤。花满楼,要不要摸摸看。”

花满楼忍不住探出手,轻触陆小凤的胡子,想了想,手又向上移去,胡子的确很像眉毛。花满楼忍俊不禁道:“这可真是个好名号。”

“这是自然。”

“怎么想起来要留胡子了?”

“哎呀呀,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啊!”

花满楼从自己久远的记忆里捞出了陆小凤儿时的相貌,他迟疑一下,道:“陆小凤,我想摸摸你的脸。”

“摸吧!”陆小凤不疑有他,同意的干脆利落。

花满楼的左手一寸一寸拂过陆小凤的脸,额头,眉毛,眼睛,脸颊,胡子,嘴唇……证实了心中所想,花满楼放下了左手,“恩,果真还是要留点儿胡子。”

陆小凤一下子就明白了花满楼的意思:“花满楼啊花满楼!”

“呵,不如剃了胡子,改叫娃娃脸的陆小凤,如何?”花满楼打趣道。

“哼!”陆小凤拉过花满楼的右手,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匕首来,轻松的将刺挑了出去,他道:“不好不好,我若是娃娃脸的陆小凤,那你岂不是小白脸的花满楼了。”

“如此说来,还真是不好。”

两人相对,均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59)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