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陆花 灵犀一指是怎样炼成的(下)

演武场中教学比武,已经耗费了不少时间,陆小凤溜出去神神秘秘的说要准备东西,花满楼正走到院子里准备浇花。

满园的花只浇了几株,花满楼就听见了陆小凤的脚步声。

他来得很快,带来的东西也让花七公子有些措手不及。

“哎哎哎,那个不能吃!”伴着陆小凤的声音,一个小东西撞上了花满楼的小腿,他没有躲,只是弯下腰将它抱了起来,冲着陆小凤的方向扬声问道:“你从哪里弄来的兔子?”

“花平找的。”想了想陆小凤又加上一句:“你可得抱好了,这可是给你练功用的!”

练功用的,兔子?

花满楼稳稳地抱着对自己的花草虎视眈眈的兔子,有一些没一下的顺着它光滑的皮毛。

“走,我们先进屋。”陆小凤拎着一篮子的兔子朝着花满楼道。

 

花满楼怀里还抱着那只小兔子,此刻也不敢放手,生怕这一放手,自己那些花花草草就要遭殃,进了屋,却是没找到地方放置,于是,毛茸茸的小白兔依旧窝在他的怀里。

陆小凤伸手将他怀里的兔子捞了过来,放回篮子里,像是要惩罚它的调皮一样,他伸出手指戳了戳兔子的头顶,小兔子乖乖的趴在篮子里不动了。

陆小凤莞尔一笑道:“花满楼,其实你的听声辩位已经日臻完美了,所以这门武功的要点之一,精准度,你能够做的很好。”

他随即解释道:“你平时虽然涉猎其他的武功,但最常用的还是流云飞袖,流云飞袖使用的范围大,对于腕力臂力要求精细,然而对指间细微的力道掌握要求并不高,夹住武器飞时候,随着使用者的不同,对指间施加的力道也不同,即使是同一个人,力道亦可能有差异。”

“施力有变数,所以说,一定要随之变化。”花满楼若有所悟,接口道。

“正是!”陆小凤点头笑道,伸手把篮子朝着花满楼一塞。

花满楼又猝不及防的被陆小凤塞了一手的毛茸茸。

篮子里的小兔子带着些清香的草的气息,毛茸茸的,毛发扫在指尖略微有些瘙痒,它们一个个活力万千,上蹿下跳一直往篮子外边巴拉。陪坐在一旁的陆小凤一只只点过去,都安分了许多。

“篮子上边系着十根天蚕丝,编成一缕,篮子里面放上十只兔子,花公子只要每天多带着这些小家伙去散散步就好!”陆小凤笑道。

花满楼站起来摸索着找到了天蚕丝,运气夹在指间,虽说是滑不溜手的天蚕丝,但花满楼依旧稳稳地夹住了。

“试着走两步。”

花满楼依言拎着一窝兔子在屋子里走了两步,篮子也未滑落。

“很好!”陆小凤蹲在花满楼跟前,摸了摸小兔子们,又从身后拿出一把草来,十只兔子顿时活跃起来,花满楼只觉得手底下是一阵找不到规律的杂乱震动,险些就要夹不住手中滑溜溜的天蚕丝。

花满楼摇头笑道:“果然是好方法。”

“来吧,我们有很多时间去练习,只是,记得不要摔掉这些可爱的小兔子!”陆小凤一把将手中的草投入篮子里,篮子里的兔子们抖动一阵纷纷抢食,但很快都安静下来自顾自的啃嘴边的草了。

 

陆小凤的主意的确是有效的,然而基于这个主意带来的效果,却不得不让人觉得这是个善意的小恶作剧。

桃花堡的下人们很快就看到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一幕。

他们风姿绰约的七公子正双手夹着一根线,线下吊着一篮兔子在堡里溜兔子。

一天到晚,除去吃饭睡觉花满楼几乎是篮不离手,陆小凤更是天天伴他左右,时不时的给兔子们喂喂草,亦或是小小的偷袭他一下。

几位哥哥见状也是忍不住逗弄他。

“七童,又来溜兔子?”花家六童轻摇折扇,正半蹲在地上逗弄那一篮小兔子。

“来来来,这里有吃的呦!”他吊着一把草,左晃晃右晃晃,篮里的小兔子也随着开始蹦跶了,这些日子里,它们长得挺快,爬篮子的功夫更是熟练,不一会儿就有几只已经把在了竹篮边缘。

“六哥,别闹了!”花满楼不得不精细的控制着手上的内力,随着兔子们的摇晃,改变细微的力道,以免它们掉出去。

“七童,这么宝贝它们啊!”花家六童站起来,摇摇头叹息道:“哎,弟弟大了,就不和哥哥撒娇了,好想念那个软软糯糯的小七童啊!”

“六哥!”花满楼嗔道。

“好啦,不闹你,感觉怎么样,有效果了吗?”

“这两天,对于内力的控制倒是更加精确了。”花满楼回复道。

“陆小凤呢?”

“他?许是出去喝酒了吧。”

“这两天你们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还以为你们长在一起了。”六童道。

花满楼突然把头转向了院墙的方向,笑道:“陆小凤,你又不走门。”

“哎哎哎,花满楼,我可是为了你跑来跑去的!”陆小凤从墙上一跃而下,扭头冲着花六童道:“呦,六哥好啊!”

“陆小凤,你这一身狼狈的,干什么去了?”花家六童看向陆小凤,许是他自己没注意,鼻头上还带着一点儿灰,衣服也不太整洁,几处衣摆上都站着些泥土,头发上还挂着一片树叶,简直像是去在哪里滚了一圈。

“想去抓点儿东西,但是没抓到!”陆小凤拿手摸摸胡子,不好意思道。

花六童拿着折扇遥指了陆小凤一下:“看你这一身,快让七童带你去洗漱一番。”

“那我就先告辞了。”陆小凤道。

花满楼和陆小凤相伴着往回走。

花满楼道:“你去后山了?”

“你怎么知道。”

“今天一早就不见你了,你身上还有露水的湿气,后山上有一片紫荆花,你身上沾了不少那些味道。”

“果然是花满楼啊!什么都瞒不过你。”陆小凤挑眉道:“本来是要去做一件事的,可惜做到了之后又放弃了。”

“哦?”

“呵,”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陆小凤摇摇头,看向花满楼的手道:“怎么样,这篮兔子是不是已经拎习惯了。”

“恩。”花满楼抬抬胳臂,篮子在他手里微微晃动了一下,然而指间却纹丝不动。

“看来可以进行下一个步骤了,”陆小凤摸摸下巴,两人已然走到了房间门口,陆小凤道:“你等等我,我去换身衣服。”

浴桶衣物已经摆好了,陆小凤果断的褪下衣服,泡在浴桶里舒舒服服的喟叹了一声。

“花满楼,你知道我今天去后山干什么了吗?”

花满楼放下那一篮兔子,稍作休息,便听得房间里陆小凤传来的声音,他干脆大大方方的走了进去,道:“我可不知道。”

“我刚刚练习这门功夫时,用的是普通的麻绳,吊了两块砖头,后来换成了细绳,吊着的是一只野鸡,最后我用的是天蚕丝,我当时捉到一只小野猪,不过后来我把它烤了吃了。”

花满楼想象着当时的场景,忍不住笑出声来:“陆小凤啊陆小凤……”

屏风后面传来陆小凤闲闲的声音:“其实我今天本来是去捉野鸡的,只不过捉到之后又觉得你和它实在是不搭,估计它也是这样觉得,于是跑走了,还给了我一爪子,啧啧啧,一看就是一只辣美人啊!”

花满楼只能无奈一笑,的确,自己拎着一只野鸡遛弯的样子实在是……

“陆兄,多谢手下留情了……”

“所以说,花兄,我们要不要直接过渡到第三阶段,不过后山上我好像没有找到野猪,拿什么代替一下比较好呢?”屏风后传来哗啦啦的水声,陆小凤似乎是翻了个身。

花满楼道:“我可以拿绳子吊着你。”

“花满楼,你真是太不可爱了!”陆小凤闷声道。

“近朱者赤而已。”花满楼说得很无辜。

陆小凤很快收拾好了自己:“花满楼,我们去演武场再试试。”

“好!”

 

两人今天移步到演武场的时候,陆小凤直接上手抽了一把剑,“准备好了?”

“随时恭候。”

陆小凤出剑极快,剑上附着内力,让这一招显得凌厉无比。

花满楼侧耳细听,双指极快的挥出,倏忽之间,宝剑已经停在了他的指间。

“好!”陆小凤赞道,“再来!”

他一连出了七八招,花满楼均是一一夹住了。

“花满楼!你学的太快了,之后就是经验了,这我可教不来了。”陆小凤还剑入鞘,“五哥剑法很好,三哥的刀法,三嫂的暗器也是不错的,不妨让他们帮你练练。”

“你要走了?”花满楼并不惊讶,陆小凤是个浪子,他该是属于江湖的。

“住了一个月,也该出去浪荡一下啦!”陆小凤笑道。

“那今晚可要送你一坛好酒。”

“哦?”

“我最近摸索着做出来的百花酿,用这满园鲜花酿制,香醇柔长,不妨试试!”

“那我果然要晚些走了!”

 

晚上,屋顶。

两人相对而坐,手里均是抱着一坛酒。

“花满楼,真是好酒!”陆小凤仰头一大口酒。

“你喜欢便好。”花满楼喝的不急,只是感受着夜风吹来的惬意与舒适。

有花,有酒,有好友,的确是个十分美好的事情。

花满楼想起一件事,侧头朝着陆小凤道:“陆兄,我为它起个名字可好。”

“叫什么?”

“灵犀一指!如何?”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陆小凤挑眉道,“好名字!听起来很有意境。”

“呵。”花满楼忍不住低笑。

“灵犀一指!恩,四条眉毛的陆小凤,用的是可以夹住所有东西的灵犀一指!”陆小凤摇头晃脑道。

他将酒坛子放在一旁,顺势躺在房顶上。

疏星渐起,圆月当空,风中有花香,旁边是酒香,身边还有花满楼,仿佛是一个神秘而甜美的梦境。

“花满楼,今天的星星很少,月亮很圆。”

花满楼也像他那样躺在房上,他能闻到不远处传来的花香,感受到清风拂面的惬意,尝到清冽绵长的百花酿,然而的确有些东西是他再也感觉不到的了。

他不觉得难过,只是不免有些遗憾罢了。

“月亮很圆,像是咱们小时候溜去的隔壁街上第二家的糖烧饼。恩,面上有些坑坑洼洼的,果然是芝麻撒多了。”陆小凤喃喃道。

“呵,甜吗?”花满楼问道。

“不甜,有点儿凉,就像是吹过你我身上的风一样。”

花满楼张开嘴,像是个小孩子一样伸出舌尖,风吹过,带来一片凉意,他道:“果然不太甜。”

陆小凤笑了,身旁又一阵响动。

“怎么,要走了?”

“是啊。”陆小凤扭头看着花满楼,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这个江湖应会越来越好玩的,我等着你啊!”

“好,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陆小凤施展轻功,一跃而上,风带来他的声音——“花满楼,我走了!”

像是一片云来了,又像是一片云飘走。

空中有破空之声传来,花满楼夹住陆小凤射过来的东西,用得正是灵犀一指。

他摩挲着手中的温润的扇坠,缓缓笑开了。

那时他们还都是少年,没有享誉江湖,声名鹊起,却是少年意气自风流。

 

后记:

当时年少春衫薄,骑马街上过,蓦然回首,只道翩翩少年郎,陌上无双,轻摇满画堂。

如今更盼江南乐,并肩倚斜桥,意气风发,最是儿女情更长。江湖纵横,何处不痴狂。

 

 

最后那首词是本来是我写鼠猫的,不过改过来也很有味道,恩,就这样啦!

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65)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