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6)

第六章

 

楼诚二人抵达片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明楼被紧急叫过去加一场戏,他点点头,正侧头和明诚说些什么。

 

明台趴在休息椅上看着于曼丽目不转睛瞅着两人的样子,深深地感受到了危机感。

 

这边人还没追到手,哥哥们不但不给力,还诱惑弟妹,差评!差评!

 

明台抱着明镜寄过来的零食,挤进了于曼丽的视线。

 

“曼丽师姐,我姐姐寄过来些零食,是上海的特产,尝尝呗!”

 

于曼丽将手机放在一旁,接过明台递过来的零食。

 

明台并没想着看到什么,只是眼风一扫,但架不住小少爷视力好,于曼丽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是

QQ界面,而顶层的那个昵称名——无端五十弦……

 

他略带呆滞的看着于曼丽,于曼丽奇怪的望向他。

 

双目交汇间,明台情不自禁的喊了一句:“锦瑟大大……”

 

于曼丽囧囧有神的看着明台,心里的小人止不住的呐喊——卧槽卧槽卧槽……

 

掉马甲的的感觉,就目前来讲,双方都觉得不怎么美妙。

 

明台继续干巴巴的开口:“我,我是‘魔镜达人’……”

 

——啥啥啥?就是那个每次必点赞还会给出十分中肯评论的魔镜宝宝……

 

于曼丽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默默开口:“魔镜……”

 

“恩!”

 

“你是被闪瞎的吗……”

 

“……恩!”

 

 

且不管小明心中多少头草泥马奔腾而过,这厢下戏后的明楼正撞上昔日师妹汪曼春。

 

汪曼春这段时间精神似是不太好,整个人略有些蔫答答的。

 

碰上明楼的时候,整个人笑意也略显矜持,完全不像以前亲密的样子。

 

两人只是稍打了个招呼,便各自分开了。

 

明楼冲着汪曼春离去的方向略一停留,便扭头奔向点心的怀抱了。

 

他的前方,正是拿着一盒点心的明诚。

 

之前减肥有多苦逼,现在增肥就有多幸福。

 

一天三顿正餐,外加两顿点心,时不时有夜宵,明楼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胀起来……

 

 

“今天是什么?”明楼望向明诚手中的饭盒。

 

“大姐托人捎过来的沈大成家的青团。”明诚打开饭盒,里面规规矩矩的码着十个小巧可爱的青团,卖相很好,让人食指大动。

 

明诚冲好的茶散发出清香的味道,两相搭配,最是适宜。

 

明楼笑道:“知我者,诚弟也。”

 

明诚话头一转:“刚刚你的小师妹气色似乎不太好。”

 

“我也不知道……”明楼三两口将青团咽下去,摇摇头。

 

“对了,昨天明台找我来询问感情问题了。”明诚笑着说,他侧头在明楼耳边道:“小少爷还问我怎么表白。”

 

“看来这次真能带个弟媳妇回去啦。”明楼摇摇头,顺手喂了明诚一个青团:“接下来大姐的目标就该是你啦!”

 

明诚嗷呜一口吞下点心,含混道:“你比我大!”

 

“你比我好下手!”

 

“哦?”

 

“好吧……”明楼耸肩,“大姐已经对给我找对象失望了。”

 

“我相信我很快会让她失望的!”

 

“你不舍得……”

 

明诚轻叹一声,愧疚道:“可是我已经快让她失望了……”

 

“咳,阿诚啊,你对象还是很能拿出手的吧!”

 

“是……”明诚拉长了调子笑他。

 

“说起来,你昨天给了明台什么建议?”明楼转开话题。

 

明诚忍不住偷笑道:“昨天明台偷偷摸摸的过来问我,问我们当初是怎样表白的。”

 

“哦?”明楼揶揄的笑。

 

想当年,明诚发觉自己的感情后躲他躲得厉害,明明眼里的情意都要溢出来了,却硬生生的把自己禁锢在弟弟的身份上,一步一步的退,于是他只好一步一步的进,戏里,他们是兄弟,拥抱拍肩,戏外,他趁他愣神,直接一步到位,牵手搂腰kiss……

 

明诚也笑:“是啊,我回他说,我们没表白,直接上手。”

 

“然后呢?”

 

明诚说得很无辜:“明台捂脸走了,扬言要想出一个最别致的告白……”

 

 

今天双方掉马甲后,明台再接再厉,准备一步到位定下女朋友。

 

晚上收工回宾馆,明台坐在房间里,踱来步去,手机按下号码后,迟迟不敢拨出去。

 

他一咬牙一跺脚,按上了拨出键。

 

明台紧张的摸着手机,心里几乎停摆,电话那头传来于曼丽软糯的声音,一言一语仿佛在耳边炸开。

 

“明台?”

 

“曼丽,我,我是真的喜欢你,我家里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没有婆媳纠纷,我,我……”

 

宾馆的电视机中,节目已然转成了电视广告,电视广告的主持人正用着幸福的声音大喊道:“不要998,不要998只要88,88,爱心狗粮带回家!”

 

明台灵机一动,开口道:“曼丽,你以后愿意和我一起吃楼诚狗粮吗?”

 

于曼丽:“……”这真是个诱惑!

 

明台:“……”这个告白实在别致的让他想撞墙!

 

“我换句话,那个,你愿意和我一起闪瞎他们俩吗!”明台语速极快道。

 

于曼丽几乎要说出那两个字了,然而最后她想了想,明确的指出了语病所在:“你确定到时候被闪瞎的不是咱俩?”

 

“曼丽曼丽,你答应了!”明台捂着手机,一蹦三尺高:“你说咱俩,咱俩在一起。”

 

于曼丽的声音顿住了,她沉默半晌,开口道:“明台,我们见一面吧。”

 

===============

这章有点少,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天天早出晚归的上考研课,自习回来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宝宝的脑细胞都要没了……小明,恩,一路走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