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7)

第七章

明台在听到电话挂断的声音时就立马奔向衣柜,认真挑了一件休闲衫,一条牛仔裤,拿了一件夹克外套,又挑了一顶棒球帽,换上后立马奔向了洗手间。

镜子前的人神采奕奕,双目有神的盯着镜子那头的人——发型,待定……妆容,OK!没胡子没黑眼圈!

明台压了压棒球帽的帽沿。

好的,完美!

做完这一切,他对着镜子吹了个口哨,满意的点点头。

 

明台迈着轻快的步子,朝着两人约好的地点走去。

明家的宾馆景致很好,柔和的月光下,于曼丽半倚在花园的亭子里,听见他的脚步声,自然的转过头去,露出一个笑来。

明台赶忙跑过去。

“曼丽!”

“明台。”曼丽柔声道,她的眼睛似乎带着些红丝,不知道是什么触动了她的心事,她伸手拍拍身旁的座位。

明台顺势坐在曼丽身边,此时,曼丽开口了:“明台,你喜欢我什么呢?”

她一双水润的眸看向明台,极为认真,明台不由得正色道:“……我也不知道。”

他直直的看向于曼丽,道:“就觉得,啊,是这个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也许有点不负责任,但是曼丽,我真的觉得好像见过你一样,不是从电视里,海报里,就是觉得好像见过你。”明台恍惚道,“也许,也许是上辈子吧,上辈子你应该是我最爱的那个人……”

“明台!”于曼丽抿唇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故事并没有多有趣,一个嗜赌成性的父亲,一个懦弱的母亲,一个经历家暴的小女孩,最后,父亲要用女孩抵债,母亲终于爆发,她杀了父亲,女孩子也最终逃离了那个家,遇到恩师,一步步走到今天,却再也没有回去过。

“明台,我的出身并不好。”于曼丽抱紧了自己,“我有时做梦,梦见所有

人对我指指点点,老师说,要向未来看,我相信爱情,但是我怕。”

明台将夹克披在于曼丽身上,温暖的气息隔离了四周的寒意。

他双手扳着于曼丽的肩膀,认真道:“曼丽,我姐姐是个很好的女人,她一直想要一个贴心的弟妹,我的两个哥哥是你最喜欢的人,恩,我们可以和他们比着秀恩爱!我,会很听话,指哪打哪,不让你伤心难过!”

“虽然我们认识只有两个月,但是我是真的,真的想和你过一辈子。”

于曼丽点头道:“好呀。”

“啊?”正打算更进一步剖解心迹的明台愣了片刻。

只见于曼丽冲自己笑得羞涩又坚定:“我说,好啊!”

她拉住披在自己身上的衣服,似乎可以从中汲取勇气,“我,我想试试,我想向前看。”

明台看着于曼丽的笑,笑意嫣然,自有一股风流韵质,他恍惚间想起昨晚阿诚哥无辜又得意的挑眉,说“我和大哥,两情相悦自然就什么都好,什么都不用说,直接一步到位。”

两情相悦,自然什么都好。

明台裂开嘴明媚的笑了起来,他抱住于曼丽,只觉得仿佛自己的半身回归了一样。他心里突然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满足感,像是一泉温水缓缓将自己包裹着,果然,一步到位就是好,咳咳,就算不能像大哥那样一步到底,但是,好歹确立关系了嘛!

 

第二日一早,明台自是春风得意,逢人三分笑。

于曼丽看到他这一脸的忠犬样,又是感动又是好笑,明台很快被王天风拎走了,于曼丽闲得无聊,顶着大大的旗头,手里捧着小巧的手机,耳朵里塞着耳机,专心致志的看着,双眼放光,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这两日,正是她集中的戏份,今天更是和明楼的对手戏,只是片场还在布置,只能看些视频打发时间。

明楼也换好了四爷的装扮,正打算和于曼丽去聊聊接下来的戏份,或者提前对对词。

虽说是疯子的学生,但是于曼丽进组之后倒是十分敬业,待人有礼,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女孩,更不要说明台这段时间可是大献殷勤,眼睛黏在她身上就拔不出来了。明楼打赌,这个女孩很有成为他弟媳妇的潜力。

明楼见她看的专注,扫了一眼,花花绿绿的画面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字,不由得在旁边问了一句:“在看什么?”

“楼诚视频啊!”于曼丽反射性的答完,才觉得这个声线似曾相识,她捧着手机,僵硬的转头看着身后的明楼,又扭头看看手里粉红的bilibili。

于曼丽暗自咽下一口口水,傻乎乎的盯着明楼——

让本尊看见各种污的没眼看的弹幕是不是比看到污的没眼看的画面更好一些?

不小心让前辈认识了真正的自己并且帮前辈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肿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不,曼丽宝宝,你想的太多了,他早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于曼丽腾地一下站起来,旗头险些从明楼的下巴划过,明楼敏捷的躲开,看向面前脸色通红的小姑娘。

小姑娘惶恐又无措的开口:“大哥,不是,明老师……我就是,就是……”

哟,明台这么快就追上手了?

于曼丽想了半晌,都没想出理由来,不由得哭丧着脸,绞着手:“对不起,明老师。”

然而明楼却没生气,只是温和的摸摸她的头,笑道:“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很喜欢我和阿诚吗?”

于曼丽谨慎的点点头。

明楼道:“那就好好喜欢吧,”

于曼丽傻乎乎的点头。

“还有,继续叫大哥吧。”

于曼丽亮晶晶的盯着明楼,狠狠地点头,然而她动作一顿,狡黠的看向明楼:“大哥,我管阿诚哥叫大嫂吗?”

“咳咳,叫阿诚哥就好。”

于曼丽终于心满意足的点点头。

——答应明台的请求实在是太值了,不仅有了男朋友,还有了最喜欢的大哥大嫂……老师说得对,果然应该向前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