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江家有女名悦离(2)

*江澄闺女来到故事刚刚结束的时候,恩,我就是这么宠爱舅舅!

前文修改了许多,点这里 

 

第二章

 

小孩子心事来得快去得快,回了家,江悦离一下子就放松下来,窝在江澄的怀里,显然是没有下来的意思。她身量尚小,并没什么分量,江澄抱着并不费力。

 

天色已暗,江悦离的肚子适时的发出一声“咕噜”声,她摇摇江澄的袖子:“阿爹,我饿了!”

 

江澄抱着江悦离率先出门,冲着下人吩咐道:“备膳。”

 

他扭头看向身后两人,客气道:“此事多谢含光君了,天色已晚,用膳吧。”

 

魏无羡接口道:“江澄江澄,我要吃辣的,辣的!”

 

“闭嘴吧你!”江澄恶狠狠道。

 

江澄虽是那样说,但是呈上来的菜却是魏无羡很熟悉的菜色,还有特意为蓝忘机做的几个清淡小菜。

 

魏无羡看着这一桌子菜,却一时间没下手。

 

江悦离身量尚小,坐着普通的椅子根本够不到桌子上的菜,江澄只好把她抱在身前,先舀了一碗莲藕排骨汤放到江悦离面前,他抬眸看向依旧没有动作的魏无羡,嗤道:“怎么,还三岁?还要喂?”

 

依旧是恶声恶气,可魏无羡却从中感受到了江晚吟数十年如一日的别扭与善意。

 

他心上一松,笑盈盈的开口,却是对着蓝湛:“蓝二哥哥,羡羡三岁啦,羡羡要喝汤!”

 

在江澄的黑脸中,蓝湛认真的给他盛了一碗汤,放到他面前。

 

江悦离却是认真道:“大伯别调皮!你要是三岁就该叫我姐姐了!”

 

魏无羡一口汤呛在了嗓子眼。

 

江澄顿时幸灾乐祸的笑起来。

 

排骨汤并不是故人的味道,可是依旧很好喝,暖烘烘的。

 

魏无羡吃得尤其多,捂着肚子满足道:“还是莲花坞的饭好吃!”

 

他语气里带着点试探,又透着欢喜。

 

江澄闻言也没多说什么:“小心撑死你!”

 

跟着忘羡二人奔波一天,晚饭过后,江悦离不住地打着哈欠,她回搂住江澄的脖子,开口道:“阿爹,我不踹被子……我今天和你一起睡好不好!”

 

江澄的身子顿时僵住了,蓝忘机依旧冷着一张脸,面不改色,魏无羡则是一张憋笑的脸,颇有些看好戏的意味。

 

“阿爹?”江悦离糯糯的撒娇,她的手心出了不少汗,此刻正紧紧地抓着江澄的衣领,显然是在紧张。

 

“走吧,不是要睡觉吗?”江澄的面色微微泛红,不甚熟练的拍了拍女孩的背。

 

“大伯,大伯母,晚安!”江悦离从江澄怀里探出头来,朝着魏无羡和蓝忘机道。

 

语罢,乖乖窝回江澄怀里,抓着他的衣襟就不撒手了。

 

江澄听到这个称呼微微一顿,无语的抱着自家闺女走回卧房。

 

他并没有回身,只是远远的传来一句:“晚上要是翻墙回来被抓我可不管!”

 

 

江澄这边叫了水刚刚洗漱完毕,就看见自家闺女新奇又兴奋的已经把自己脱得只剩了里衣,钻到被窝里不住地叫唤:“阿爹,阿爹!”

 

江澄给她掩好被子,自己又从柜子里抱了一床被子抖开:“不是困了么,还不睡!”

 

江悦离笑眯眯的看着江澄:“我好久都没有和阿爹一起睡了!”

 

江澄在她身边躺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过江悦离显然已经习惯了江澄的沉默:“阿爹,阿爹,这样真好!”

 

江澄侧过身去看向江悦离,话在喉头滚了又滚,还是悄声道:“你的阿娘,是什么样的人?”

 

“阿娘啊,可漂亮,可厉害了!”江悦离亮晶晶的看向江澄:“阿爹,为什么阿娘可以和你一起睡,我就不可以!”

 

“还有,每次阿娘撒娇可以叫晚吟,阿澄,相公……我就只能叫阿爹,每次我都撒不过她,阿爹你偏心!”

 

江澄轻咳一声,脸颊红成一片。

 

江悦离絮絮叨叨了许多,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她轻唤了一声“阿娘”,砸砸嘴,又往江澄怀里靠了靠,似是不满足,冰凉的小脚丫直接伸到江澄的被窝里,把江澄的肚子踹了个正着,触着

热源,才安稳的睡去了。

 

江澄想着小姑娘刚刚信誓旦旦的“不踹被子”,气不起来,又深觉好笑,心里似乎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他将灵力在将江悦离的身上游走几周,待她的脚不再冰凉后,放回被窝里,给她掖好被角。

 

 

第二天一早,江澄醒后,轻手轻脚的起来洗漱,江悦离缩在被窝里依旧呼呼大睡着。

 

江澄站在床头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心叫起她来。

 

他吩咐管家给江悦离置办些衣物,趁着天色还早,在院中练起剑来。

 

江澄一身紫色箭袖,三毒灵力流转,随着他的动作划出阵阵剑光,他一套剑法练完,收剑入鞘,江悦离已经抱着那把和她差不多高的剑出屋了。

 

她欢快的朝着江澄道:“阿爹!早上好!我和你一起练剑!”

 

江澄抱臂站在一旁,看着小小的她抽出宝剑,虽然她身量尚小,可是练起江家最基本的剑法来却是有模有样的,一刺一挑,身影十分灵活。

 

她练了两遍,豆大的汗珠从颊边滴落,回身收势,只不过胳膊实在是太短,剑却是无法顺势收回剑鞘。

 

江澄嘴角忍不住抿出一阵笑意,他抬抬手,江悦离眼睛晶亮的奔过来。江澄给她抹去额头的汗水,道:“洗漱去,等下吃早饭!”

 

“恩!”

 

早餐只有父女二人,江澄压根就没指望魏无羡能在这个点儿起床,蓝忘机的那份早就有管家送去他房里。

 

江澄依旧将江悦离抱在怀里用餐,怀里满满的感觉很难得,说来他是宗主,用度自是不用说,只是……十几年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过节,一个人扛起江家,没什么不习惯的,只是听着江悦离叽叽喳喳的声音,心里却陡然轻松起来。

 

“阿爹,抱高点,我够不到包子!”

 

“阿爹,你也吃啊!这个真的很好吃的!”

 

“阿爹……”

 

“阿爹……”

 

——————————
想当年,我就总爱把脚伸到爹妈被窝里睡……好久没有和爹妈一起睡了,好怀念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