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江家有女名悦离(3)

第三章

江澄毕竟是一宗之主,早膳过后,还有一堆事务等着他去处理,更加之金家近来因为金光瑶之事威望大受打击,金凌以十七岁稚龄接任金家,千头百绪,身为舅舅,他为了这事更是忙得焦头烂额。

江悦离很乖,也习惯了江澄的忙碌,吃过早饭,便道:“爹爹忙,我去做功课!”

江澄看着江悦离,问道:“你的功课进展如何?”

“武课还有两套剑法正在学,文课和江家子弟在一起上,我在中班。”江悦离冲着江澄乖巧的笑,江澄放心的去了书房。

然而,江澄放心的还是太早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家闺女长了一张江厌离的脸,却生了一颗魏无羡的心。

江悦离天资聪颖,从小父母宠爱,武力值远远超出小伙伴们,会玩的更是五花八门,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江家新一代大姐头!

小孩子,无论多自律,还是乐意玩耍的,能偶尔逃课出去玩,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尤其是——魏无羡还在的时候。

自江悦离记事起,就有这样一个伯伯,他一年里会来个五六回,来了也就住十天半个月,不过他会带着自己满山跑马,惯着自己上天下地。

就算逃课之后被夫子抓住,有魏无羡在,江悦离也从来不会受到多大的责问,即使告知了江澄,江澄最多就是和魏无羡肉搏一阵,然后瞪着魏无羡看他乐呵呵的翻墙逃出去。

所以江悦离在上完一堂课,估摸着魏无羡已经起床之后,果断的逃了接下来的课,直奔魏无羡所在的秋水苑。

秋水苑里,魏无羡正吃着他的那一份“早午餐”,蓝忘机也陪他用了一些。

他偶尔和蓝忘机私语两句,蓝忘机回答一如既往的简洁,却温和无比。

江悦离到的时候,魏无羡正说着:“蓝湛,你下午就要走了,云梦西边的有一片野莲池,不如等会儿去看看。”

“恩。”蓝湛点头,望向窗外,“谁?”

“!”江悦离见状踮起脚尖推开窗子,抿嘴笑道:“大伯大伯母好!”

魏无羡望着这张脸依旧有片刻失神,随即就笑道:“小悦离!”

江悦离纵身一跳,翻进窗户里,姿势相当眼熟——和魏无羡如出一辙。

魏无羡本来蹲下身准备抱她,却见她已经反射性的爬到了蓝湛那一头。

魏无羡故作哀怨道:“小悦离,为啥你每次都去找你大伯母?”

江悦离道:“习惯了啊,”她看着魏无羡哀怨的表情,为难的皱起眉,似乎在回想,“反正大伯你每次抱我最后都是大伯母接过去的!”

魏无羡没想到听到这样的回答,抬眉看向蓝忘机,蓝忘机面容端正,可耳朵却稍稍晕出一抹绯色。

等等,不是吧……

魏无羡憋着笑,肩膀都抖了起来。

蓝忘机无奈道:“不必憋着。”

“哈哈哈哈哈,蓝湛笑死我了!哈哈哈哈,蓝二哥哥这么喜欢羡羡啊!”

蓝忘机轻咳一声。

魏无羡好不容易止住笑声,道:“走吧,小悦离,大伯带你去玩!”

二人世界很好,有个小的感觉也不错。

经过早上的小插曲,江悦离此刻却是正在魏无羡的怀里。

魏无羡时不时的逗弄着江悦离,不肯撒手。小时候他常常被师姐抱在怀里,而现在,抱着神似师姐的小姑娘,十分的新奇有趣。

三人乘着小船来到野莲池,两个自小从云梦长大的人,对于这样的景色并不陌生,但这接天莲叶,映日荷花确是百看不厌的。

魏无羡道:“我小时候常常和江澄一起来这里玩。”

他随手摘下一片大大的莲叶,扣在正脱了鞋子玩水的江悦离头上。

江悦离也伸手摘了一朵莲花递给魏无羡,弯着唇角,一本正经:“鲜花赠美人!”

这语气,实在是熟悉。

魏无羡轻敲她的头:“跟谁学的?”

“大伯上次带我去怡红……”江悦离话没说一半,就被魏无羡捂住了嘴,魏无羡在蓝湛突然冷峻的眼神中讪讪一笑,朝着蓝湛道:“小孩子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江悦离拨下他的手:“我不小了,我过年就六岁了!”

“哦,六岁了!”魏无羡拉长了声音逗她。

江悦离朝他嘟嘴做鬼脸。

小舟在莲花湖里自由来去,魏无羡拨了几个莲子,塞到江悦离嘴里。

“魏婴,”蓝湛唤他,“我这次会去十日左右,兄长闭关已有一些时日了,另外我需在藏书阁中查找古籍。”这却是为了江悦离之事了。

“恩,我会想你的!”魏无羡靠在他身上道。

“有事唤我。”

“恩!”

蓝湛叮嘱两句,最后御剑而去。

看着他离开后,魏无羡立刻凑近了江悦离:“小悦离,你说咱们俩现在去哪里玩?”

江悦离眼神一亮,讨好的摇摇魏无羡的手,“大伯大伯,教我游泳呗!”

“不行!”虽说云梦的人几乎从小就会水,但是女孩子练水却是私下练习,哪像江澄和他一样,随便哪个池子就一个猛子扎下去胡乱玩。

这个要求被驳回,江悦离也不意外,她嘟囔一句:“好吧,回家让爹教!”

她随即道:“上次大伯你带我去怡红院教我公子哥怎么骗女孩子,看到一半就被含光君给逮回去了,这次咱们看完呗!”

魏无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